(中都鄉黨政領導及一辦六中心的負責人,乘坐流動服務“大篷車”前往趕集地,擇一寬敞地擺起了便民“服務攤”。)
  
  (工作人員耐心細緻地為群眾解答政策,辦理事項)
  紅網漵浦11月6日訊(通訊員 雷文錄 諶曉榮)11月4日,正是湖南省漵浦縣中都鄉趕集日。早餐後,中都鄉黨政領導及一辦六中心的負責人,乘坐流動服務“大篷車”前往趕集地,擇一寬敞地擺起了便民“服務攤”。剛一擺好,就擠滿了前來咨詢、辦事的村民。
  “我這個年紀了,可以把環取了嗎?”來趕集的一位大嫂擠到台前,急切地問。計生服務中心的幹部熱情地接待了她,一邊詳細詢問相關情況,一邊記錄,並作了回覆:“你的年齡,已達到取環的條件。我們給你開出證明,你直接到縣計生局去,那裡的醫生將免費為你做取環手術。”
  來自中聯村一組的村民賀德錫開心地說:“鄉政府這個活動搞得蠻好,在自己家門口就可以把事好,太感謝了。”
  特別高興地是中聯村支部書記李基武,他告訴筆者:“這種便民活動,給我們村民辦事提供了方便,不出家門就把事好了,既方便了群眾,也減輕我的壓力。原來很多事都是我代群眾去鄉政府辦,現在在村裡就給辦好,希望這種活動要長期堅持下去。”
  活動現場,前來辦事、咨詢的村民越來越多,工作人員耐心細緻地為群眾解答政策,辦理事項,宣傳惠農政策,發放宣傳資料,氣氛十分熱鬧。
  此次活動共為群眾辦理事項39個,其中低保事項6個,申請救助5人,房產辦理事項9個,計生業務15個(辦理獨生子女證5人,申請取環4人,一、二孩生育證辦理事項6人),信訪事項1起,現場解決林業糾紛3起。
  中都鄉黨委書記李翔說:“這次我鄉結合‘三聯七到戶’活動,把相關部門的幹部組織到村裡,開展便民服務流動‘大篷車’活動,這種活動的開展,就是為了方便群眾辦事,讓我們群眾做到不出村就能夠把相關的惠及民生事辦好。下一步我將進一步對流動服務‘大篷車’工作抓下去,使這項活動實現流動服務常態化,便民服務真情化,集中服務定點化。”  (原標題:漵浦縣中都鄉流動服務“大篷車” 群眾辦事不出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36jpqq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